艺术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展厅>美术展

罗敏华在挥毫创作

发布时间:2017-11-20点击:

分享到:

10多年前开始“主攻”鲤鱼

近日,记者来到纳天山庄,罗老展示了一幅由56条鲤鱼组合而成的大幅图画,只见画中的鲤鱼每一条都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其中一条红色的大鲤鱼腾跃向前,形态极其逼真。罗老和记者一起走到阳台上,远望那一湖碧波,面对眼前的青山绿水,罗老动情地说,定居大连30年,但家乡的山水却是让他难以忘怀。

1933年罗老出生于上林县塘红乡,20世纪50年代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上世纪50年代到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并留在大连,此后转业并到大连铁道学院(大连交通大学的前身)工作。在校工作期间,爱好书画的罗敏华从没放弃对艺术的追求,工作之余他便练习书法绘画。罗敏华形成了他的绘画风格——融油画与国画于一体的独特风格。

退休后,罗敏华开始全国闯荡,用他的画笔绘画出大千世界自然之美。这期间,他的作品还是以花鸟鱼虫为主,尤其是鱼、龙、虎。罗老告诉记者,1996年他开始主攻鲤鱼图。

1997年香港回归,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全国100名市长和100位画家联谊会上,罗老向大会赠送了一幅6米长、1.5米高的百鲤图,100条鲤鱼神态各异,让在场的人都很惊叹。当时,著名书画家沈鹏在这幅画上题词《百鲤朝晖》。“100条鲤鱼象征香港100年回归。”正是那时,社会各界也惊喜地发现了这位充满民族情节的国画家,罗老和他的作品开始走向全国各地,走向世界,从而赢得中国“鲤鱼王”的美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