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非遗文化>非遗常识

“非遗”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

发布时间:2023-04-14点击:

分享到:

image.png

图片

2023年4月14日,由上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上林县文化馆承办、上林县特殊教育学校、上林县民族实验学校协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近“壮族三月三”,为弘扬我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民族团结与进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我们走进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校园,与“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亲密互动。

此次活动,利用展板在校园内展示了我县十九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如上林壮族龙母节、上林壮族古香制作技艺、上林四六联民歌等,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非遗项目的历史文化渊源,孩子们围在展板前,仔细认真的看着,高兴地比划、讨论着。此次活动将激发和提高了孩子们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特别邀请非遗项目上林县渡河公手工技艺传承人蓝春益、钟蔚荣两位老师,向学生们讲解渡河公的历史文化渊源和艺术价值,手把手指导孩子们绣出属于自己的渡河公作品,在学习中,孩子们自己动手操练技艺并提出各种问题,对非遗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非遗传承,薪火相传”,一颗颗“非遗”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纷纷化身为小小传承人,并亲手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我们看到了非遗传承的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馆今后将持续推动非遗进校园、文旅大融合、民族团结进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



END


图片
图片
上林县文化馆微信公众
更多精彩
请关注我们


撰稿:韦潇宴

 编辑:项再业 

图片:蒙健、项再业、吴滨

校对:韦妍杏

初审:蒙   健

复审:周   妍

终审:张   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