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8-10-20点击: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敬老节,是人们尊老,爱老,敬老的“老人节”为了欢庆这个节日。连日来,上林县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志愿者、邻里乡亲都用不同的方式为老年人庆祝节日,传递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8年10月17日,上林县电子商务协会韦桂才会长、秘书长胡瑞峰、理事企业广西竹楼香酒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蒙建才和协会会员代表以及上林县文化馆学雷锋服务站代表成员、夕阳红艺术团等在西燕镇拉甫庄隆重举办了一场感人至深的重阳敬老节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拉埔庄人口约1200人,全庄70岁以上老人就有约120人,其中有一位兰氏老人今年已经108岁高寿。

图片


图片

108岁高寿的兰氏老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夕阳红艺术团文艺慰问演出

图片

图片

      还记得上林重阳的习俗么?‘添粮补寿“是重阳节的上林风俗,这一个个红包就是传统习俗的再现。

图片

图片

      上林县电子商务协会理事企业——广西竹楼香酒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蒙建才,还特别赠给兰氏老人定制一套壮族节日礼服,郑重向老人发出邀请函,邀请她当该公司的产品代言人。并按照壮族庄重的礼俗给老人敬上重阳酒,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供稿:上林县文化馆

编辑、摄影:周  妍     覃  庚

审核:张  宝   卢振环   蒙莉莉

          韦吴珍  蒙  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