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2022年上林县“三区”文化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5点击:

分享到:
97日至9日,上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举办2022年上林县“三区”文化人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乡村文化富民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五十名基层文艺骨干参加,培训时间为期三天,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     

7日上午,南宁市群艺馆的赵岚老师给学员讲授案例分析——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构思与策划,老师由四个问题引入唐人文化园(乐享文旅 潮玩商圈)、“老南宁·三街两巷”音乐角、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南宁市“文化志愿春风行”培训服务等优秀案例举例分析,将活动的策划、选址、协调、物资准备、经费投入等准备工作一一讲解,启迪大家在策划活动时要善于谋划,打造亮点,提高全民艺术普及的认知,树立品牌思维和品牌理念,培养品牌意识,形成活动品牌合力。

图片
  7下午,上林县委党校李侣娟老师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回顾2022年中国重大事件,通过新旧生活的比较,说明文化自信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从文化大国转变成文化强国的重要途径。知世情,知国情,知党情,遵循文化强国的蓝图,要不忘传统、守正创新,在文化强国的大道上实现文化兴、中国强的美好未来。
图片
  8日上午,广西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贾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图书基本服务工作要求、阅读推广的意义、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做好阅读推广活动等几项工作的做法,基层图书室应加强与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的合作,开展多样化的节日图书活动,打造出精品品牌阅读推广活动,让图书流动起来。
图片
  8下午,广西民族文化与旅游研究院黎之津老师为我们授课。老师从上林历史关键词中解读上林历史的进程、从上林历史说上林文物彰显的魅力、从上林文物说上林历史魅力,讲述了智城城址、南丹卫城等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为我们普及上林历史文化知识。文物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载体,上林文物的艺术包容性与文物内涵的丰富与多样性,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
  9日,学员们来到智城城址、渡河公研学基地、南陔革命旧址、磨庄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老师们的现场讲解,学员们感受到上林文物的历史不同于其它的旅游地,它所独有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特质,是一个民族自己认定的历史凭证,也是这个民族得以延续,并满怀自信走向未来的根基与力量之源。上林文物,作为传承上林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如何保护和如何利用好是赋予上林县人民政府与人民群众共同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文艺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发挥文化人才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综合治理的素质能力,助推我县群众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撰稿韦清悦
  图片来源:上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编辑:吴 滨
  初审:周 妍
  终审:张 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