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2022欢度元宵 猜灯谜抽红包”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点击:

分享到:
图片

中|国|传|统|节|日

元宵节

图片





图片

元宵习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变迁,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早已有了较大的变化,但仍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元宵在早期节庆形成过程之时,只称正月十五、正月半或月望,隋以后称元夕或元夜。唐初受了道教的影响,又称上元,唐末才偶称元宵。但自宋以后也称灯夕。到了清朝,就另称灯节。正月十五这一天晚上,中国人素有赏花灯、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图片






云上猜灯谜




图片

图片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我县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2022年元宵节,上林县文化馆推出“2022欢度元宵 猜灯谜抽红包”线上活动,让大家欢欢喜喜闹元宵,文明健康过佳节。

图片

图片

一、活动时间

2022年2月15日


二、活动规则

1.系统随机匹配10道灯谜题目,点击“现在开始”输入姓名、手机号进行登记后,开始进行答题;

2.每道题目答题时间30秒,答题对错皆过,答题结束获取成绩;

3.活动期间每个账号答题机会3次,取单次成绩取最高分数进行排名。


三、参与方式

图片

(快拿起手机猜灯谜抽红包吧)


四、活动奖励

答对6道题即可参与红包抽奖,8.88元红包、6.66元红包,1.68元随机。


注:活动期间如遇红包提现延迟的情况,工作人员将会在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红包再次发放到您的微信钱包账户中。



元 



返回顶部